且将新火试新茶,诗酒趁年华。

予你温存(上)

海啸系列 傅长砚x段华卿同人

521快乐!!!

有拍,有学步车

前排 @云川漫步 

前排给段老师磕个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昏的日光是暖橙色的,透过玻璃照在窗口的绿植上,绿植于靠窗的小桌上伸展开它的影。

桌边的男人悠闲的盘腿窝在圆椅里,宽松的家居服衬着他的身影更加清瘦。他脑袋轻倚墙面,露出一侧白净的脖颈。

他垂着眼,略长的刘海将他的眼遮挡在阴影当中,却亦能品出几分他此刻的轻松愉悦。

 

一身黑西装的男子推开门时,看到的便是这幅美好安宁的画卷。

他心砰砰撞击两声,刚想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。


然而,听到响动,坐着的人已经扭过头,嘴角带笑,语气温柔,

“阿砚,你回来啦?”

 

男人喉头滚动,有些热,他松了领口,边走边脱下西装外套搭在手臂。


他的两臂支在圆椅两侧,白衬衫下紧致的肌肉若隐若现。他从爱人背后将人圈进自己的领地,低下头,蜻蜓点水,吻在了爱人仰起的鼻尖。


“华卿...”他摩挲着爱人的手,“在看什么?”

“杜老先生出版的新书《孤独的人群》,讲社会心理学的,很有趣。”


男人点点头,他虽不懂爱人看的书,但他读得懂爱人看书时的样子。他爱他目光下的认真,甚至爱他翻书的每一个动作,知道他开心,就好。


可是...


“你今天看了多久?医生说了,你现在的身体应该多休息...”

“我现在就是休息,休息是指身心上的放松,又不是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。”


段华卿背靠圆椅,脑袋正好能抵到男人腹部结实的肌肉。


男人张张嘴,他怎么会企图说过这个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十几载的人。他按按眉心,长腿踱步将外套撑起来,又问道,

“那今天的药都按时吃了吗?”


段华卿一顿,目光从书里移到男人身上一下,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翻书,小声‘嗯’了一下。


嗯?


男人看着翻书的人,微皱起眉,抬腿向放置药盒的柜子走去。

药盒分成一个一个小格子,贴着日期和标签。每个星期他都会亲自将所有的药片一颗一颗的分放在这些小格子里,爱人每次直接按标签一次性吃掉一格的药就好,不用再挨个数每个药瓶里药片。


可今天的早中晚三个,还是满的,一片没少。


他的手有些发紧。


“华卿...”他喉头干涩,“你的身体刚好一些,这才从医院出来没几天,医生说这药是巩固的,必须按时吃,不然会影响疗效的。”


“这已经...不是第一次了。”


你到底想不想好了啊~就算他自己能泰然处之,是庄周梦蝶,不留念生死,难道,也不顾忌我吗?


我是个俗人。


他自认为是博学多金,有才有貌,从年轻时就追求者无数,骄傲的他连正眼都不带给的,可偏偏因为看了这人一眼,就误了终身。


从那时起,他再有钱再有势都抵不过这人一双弯弯眉眼。可他偏偏,他总有种预感,他有什么都留不住这人分毫。他从前没有害怕过什么,却在此刻,真的怕了。

 

室内,一片安静。

半晌,坐着的人才放下书,轻声开口道,

“抱歉阿砚,是我的错。看书...忘记了。”

 

算了,误了此生也非他不可了。

 

男人眼角还有些泛红,不知怎么鼻头竟有了陌生的酸意。

他松开袖口向上挽,白衬衫下露出两截结实的小臂。坐着的人看着他的动作,面露疑惑。


“阿砚?”

“华卿,你说你认错?”

“是的,我向你道歉,对不...啊。”


段华卿轻呼一声,已经被男人翻个面按在了椅背上,男人的手附在了他身后某个危险的部位。


他惊讶的看向男人,却在看清男人眼角的红时瞳孔微睁。

段华卿心下一揪,轻声喃喃道,“...阿砚。”

 

“怎么?”男人靠近段华卿耳侧,呼出的热气钻进人耳朵,痒的发烫,“先生,您的学生犯错要受罚,您为人师长,不该以身作则吗?”


评论(46)
热度(29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晓筠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